IMG_2212

在豆漿爸的一聲:「豆漿週記表示:」這句話的催逼下,豆漿又上場了!

天氣好熱喔,這幾天我閒來無事,吃吃飼料、看看書,讀了陳列的幾篇散文,正在看飲食經典《天生嫩骨》,哇!我真是太有氣質了。豆漿文創事業群每個月都會由豆總裁選書,挑出近期豆漿總裁覺得不錯的出版品,有書有雜誌有音樂有電影,目的在於培養貓族的氣質,提升貓族的文化素養。

這個月豆漿偷偷翻了一下馬麻的書櫃,果然又偷偷增加了好幾本沒看過的書。嘖嘖,再買下去就要剁手指了,馬麻~~~(母:繼續下訂TAAZE!)好吧!既然馬麻都沒在怕的,豆總裁我就要公布這個月的選書囉!

 

1. 《第七天》余華 麥田出版

這是豆漿第一次讀余華。之前常聽到《許三觀賣血記》或《兄弟》這兩本,不過都沒有拿起來看的衝動。這次的《第七天》,從主角死後的那一刻開始說起,對照出現實的荒謬,還不如死後的世界更美好。大肆張揚著「死無葬身之地」的旗幟,或許更是小說家高翊峰說的「活無立身之所」。

2. 《古書堂事件手帖~栞子與她的奇異賓客~》三上延 台灣角川

文青如豆漿,最不喜歡輕小說了。哼哼,但是……當我翻開這本書時,巴不得用力敲自己的腦袋,「天吶~~~怎麼這麼好看吶~~~我智障!!!」豆漿必須澄清,它並不是輕小說喔,不要被它的外貌給蒙蔽了,要不然就會像豆漿一樣有相見恨晚的悔恨。

總之,它是一本與書有關的解謎小說。沒有兇殺案的血腥,在極平常的時光飛展的日常推裡,淡淡的,卻又讓人不想放下書吃飯。喜歡日本文學或日系風味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啊!(它是系列作唷!還沒出完,可以先找前三冊來看。)

3. 《傲慢與偏見》珍.奧斯汀 漫遊者文化

豆漿可是頂天立地的男兒身呢!(母:是男子漢吧……而且你都被我「喀擦」了。豆漿:哇~~~我不要聽我不要聽我不要聽,咧咧咧)

總之,像豆漿這種男子漢,應該要喜歡《一九八四》這類的作品才對,雖然我也非常愛《一九八四》,但說到最近讀的經典,《傲慢與偏見》還是不可忽略。說到經典,臺灣的譯本真的都非常古老,至少超過十年以上,很多用字遣詞放到現在,都已經過時了。所以經典重譯是必要的,而這本《傲慢與偏見》,帶點《紅樓夢》感的口吻,也算成功表現出書中階級的氛圍,至於合不合大眾口味,就見仁見智了,至少豆總裁我還是很吃得下的。

每個月三本,華文、日本和歐美各選一本。嗚嗚~不要問我為何沒有東南亞文學,台灣實在翻譯的少啊!最近的一本《老爸的笑聲》是菲律賓文學,聽說也不錯喔!

(哈欠)~看書之於,也是要多多衝刺跳跳臺唷,各位貓族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陽炎 的頭像
    陽炎

    陽炎。かげろう

    陽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