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貓]  可樂 

  我的貓死了。

  從你在我懷裡嚥氣的那一刻,我無時無刻不想到這句話。

  在我身邊整整十五年,可愛、貼心、親人的一隻貓,死掉了、消失了、不在了。

  不過你非常喜歡我寫作的樣子,時常靠在枕頭上望著我打字,本來沒有打算要寫些什麼,轉念想想還是希望能為你做最後一件事。

  看著你倒在地上喘息,生命的光線愈來愈薄弱,已知道你在彌留之際。貼心如你,仍舊害怕看見我的眼淚,拖著苦痛的身體逼著自己轉身,絕不想讓我看見這可怕的一面。傻瓜,就連到最後一刻也這麼替我著想,不過我卻不領情,還是堅持撫摸你、跟你說說話,我知道我必定要親眼看著你走,才不會有任何殘酷的希望。

  可樂,對你來說我是一個怎樣的主人呢?小學三年級的事幾乎已經忘了大半,但是那一夜我還深深記得,約莫兩個多月大的你,被爸媽裝在紙箱中帶回家,當時的你好小好小,我趴在紙箱邊緣好奇的偷看,你瞪著圓鼓的貓眼瑟瑟發抖,你是隻小浪貓,可愛又可憐。我們是不是又相遇了呢?只是今生以不同種的肉體、永遠隔閡的語言再度見面,我,一直這樣相信著。

  還記得當時媽媽說你的花色實在不討喜,不過因為考量到我和弟弟年紀還小,而且你的個性非常溫馴膽小,所以就選擇了你陪伴我們一起長大。不過說也奇怪,我好想問問你,你真的是隻貓嗎?貓的傲嬌、獨立、淡然在你身上完全看不見,小時候我和弟弟總愛拉著你玩,用色紙做五燈獎的彩帶掛在你身上、把你裝在菜籃裡推著走、架起小白板我當老師你當學生,你從來不反抗,不會表現出不耐煩、惱怒樣子,乖乖配合這些成長必經的幼稚遊戲,現在想來還真奇怪,你的修養和脾氣不像隻貓,EQ非常之好。

  在你斷氣前一個小時,你趴在平常待的老位置,瞳孔已經放大,眼皮也闔不起來,四肢鬆軟無力,我知道你要走了,要離開我、離開這個世界了。只是我什麼都無法為你做,無法分擔你的難受,無法讓你更好過。我只能像平常一樣,從身後抱住你,下巴輕輕靠在你的頭頂,緩緩的對你說:「謝謝你。」謝謝你陪著我長大,十五年的日子我真的好快樂,每次你用熱熱的身體依靠著我,我就像抱著座敷娃娃一樣幸福。

  只是我長大了,你卻走了。

  我傻傻的以為今年冬天,你又可以跟我蓋同一條厚被子,我們共躺一個枕頭,我就不需要暖暖包了。我傻傻的以為有一天,你會在睡夢中離開,毫無病痛折磨。我傻傻的以為,你可以再跟我一起聆聽我們最愛的搖滾樂,你會趴在音響前面甩動尾巴,眼睛微瞇起享受電吉他和鼓聲。你的主人太傻了,忘了你是貓身,人類辭世都很難安詳離去,更何況是貓呢?

  四天了,時間還是會默默的流去吧?總有一天回想起來,四天、四個月、四年、四十年,直到我也跟你一樣,肉身崩離的那一刻才能停止想念。還不習慣早上沒有你用可愛的喵聲摩擦我的腳底板,下班回家後再也沒有你向我衝過來的身影,腸思枯竭時不能抱抱你尋找靈感,我害怕的是每天睡前和早晨清醒的時分,因為要面對你已不在的事實,現在還不習慣,但是,時間會讓一切變淡吧?

  我選擇了集體火化,希望你在最後一刻能認識新朋友,和新朋友一起上路,不要孤伶伶的一隻貓,怪可憐的。我和弟弟一起把你放進紙箱,只是紙箱比你初來乍到時還要更大,下面鋪著你最愛的小地毯(雖然我一直覺得紅色對你來說太娘了),我親手用膠帶封住箱子,在封箱前我突然覺得你沒死,為了求證我拼命朝你的耳朵吹氣,你的主人真的傻傻的,不要笑我啊!

  隔天上班時,收到動物醫院傳來的簡訊,火化中心已經把你收走了,請我過去拿收據。我當然不會再過去了,因為我知道你現在在哪裡,應該在排隊等投胎認可了吧?有跟旁邊的同梯聊天嗎?就算你已經喝了孟婆湯,忘了我也沒關係,讓我來記得你就好。希望你下輩子能夠得到人身,不僅可以吃你一直想吃,但我不讓你如願的洋芋片,還能用人身多做點應該做的事。

  我的貓死了。雖然現在腦海裡仍時不時會浮出這句話,但是時候到了,你也陪伴我夠久了,離開也並非不幸,放手讓你開始下一段新人生,是我送給你的最後禮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陽炎 的頭像
    陽炎

    陽炎。かげろう

    陽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