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ARD01 夢見明日 
逞強地
在夢的入口 
明明好不容易才終於站在這裡的
即使有著對任何人無法啟口的事
雖然大家各有不同
但是互相還是關懷著對方而過著生活

  從二○○三年遇見《明日を夢見て》以來;從二○○七泉水離開後以來,ZARD一直讓我處於美夢之中。即使那樣的哀傷,或是幸福,難能可貴的,這兩種感情可以同時在一個人身上深刻擁有。

  因為嚐到笑容感動,才這麼渴望抓住些什麼,緊握住什麼,讓這些抽象的感情化成愛的證明。或許正是如此,我才開始蒐集泉水,想要在她不可能以同一個肉體回歸但靈魂仍深深震撼我們的時候,將「自己也曾存在過」這種帶有期盼,卻又近乎傲慢的想法,跟泉水融合在一起。

  只可惜,我沒有跟上那個時代。

  沒有零用錢的日子埋首苦讀擔心考試的國中歲月,還沒有機會揮霍就已成為過去。關於ZARD,只是《明日を夢見て》只是一種悅耳的聲音;只是一首陪伴過我的歌。等到真正想擁有,有些事物卻很難再掌握了。其實,早已經忘了什麼時候開始想認真蒐集泉水的作品,會不會是兩年前呢?還是三年前?當臺灣已經沒有新美的時候,我對哥哥說,如果到日本去的話,請替我找泉水的專輯。真的像夢一樣,我抱著Good-bye My LonelinessHOLD ME揺れる想いforever youTODAY IS ANOTHER DAYZARD BLEND~SUN & STONE~永遠》,內心好激動,想著:終於找到了!我終於擁有泉水的歌聲了!」有時候想起當時的情景,總是覺得好笑,不過愈是難尋的東西總會特別珍惜,用音響播放CD,看著唱盤旋轉,是最幸福的事了。


ZARD03

  隨著哥哥每年到日本渡假,もう探さない》和ZARD BLEND II~LEAF&SNOW~》也補進來了,加上之前意外買到時間の翼》和君とのDistance》,就只剩下《止まっていた時計が今動きだした專輯就可以蒐集完畢。只是最後的路一直以來都不會順利,今年有幸去北海道渡假,從東到西,由西到南,我們跑遍了好多地方,始終找不到《止まっていた時計が今動きだした(我以為愈早期的專輯愈難找,殊不知我誤會大了......),正當我們要放棄之時,哥哥拿著《止まっていた時計が今動きだした向我跑過來,天啊!我真的好想當場吶喊,果然不到最後一刻絕不能放棄。

ZARD04  ZARD05 

ZARD06  ZARD07 

  據說限量發行三十萬張的ZARD CRUISING&LIVE也是今年最大的收獲,找到它的也是哥哥(為何我找尋泉水的運氣總是比較差?好料的都先被找到),翻著內頁的寫真,我感覺到當初看What a beautiful moment》時的激動情緒。看著屬於ZARD的舞臺慢慢搭起,還沒開唱我就落淚了。想到有這麼多人支持泉水;想到有這麼多人為泉水哭泣;想到有這麼多人曾經參與過泉水的生命,說好不哭,但我還是沒忍住。或許保持著這樣的心情是好的吧?可以開心的落淚難受到落淚真是太幸福了!

ZARD08  ZARD09 

ZARD10  ZARD11  

  說消費也好,說紀念也罷,總之我還是會一直等待著,看著泉水的作品還會以什麼樣的方式產生。現在的我,好怕ZARD就這樣被人遺忘,能偶爾聽到作品的消息,讓我覺得好安心,有一種:還在還在,泉水的東西還會繼續出現。」這樣的想法。也會猜測公司肯定還有從未曝光過的東西,或許將來會發藍光也說不定......天馬行空的臆測,讓人覺得泉水現在只是在寫詞,暫時休息一下而已。不過就算以後真的一絲不剩,只要看著架上這些收藏,打開音響撥放器,熟悉的樂曲還是會響起,不論是哪一首歌,都已經走過我們的人生,是一雙雙可以陪著自己走過喜怒哀樂的好鞋,永不磨腳,一輩子合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陽炎 的頭像
    陽炎

    陽炎。かげろう

    陽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